影子

咕哒子我婆
喜欢角色为受的派别+手游女主角都是天使!

【灌水】一点关于金古和小恩的看法,和一个闪恩向原创RPG游戏的安利

纳须弥于芥子:

新年快乐各位,这里是鸽了很多冷圈结果还是在闲聊水tag的……啊这是个小号我没有名字2333
不算是小论文,只是私心的一点看法。也不想代表蘑菇讲设定,蘑菇脑子里没有设定的。这些看法我以前啰啰嗦嗦在群里、私人空间、b站、网易云(我在网易云有个歌单封面是闪恩)都分享过,不敢整理成文发上来就是因为这个问题太敏感了,在恩奇都厨的圈子里,简直是兵家必撕之地,所以我的看法也不是要说服别人,只是想提出有这样的可能性,毕竟谁知道蘑菇脑子里到底装了些什么稀奇古怪的玩意。当然我的看法是基于蘑菇厨立场的,先说明立场,非专业考古学爱好者,史诗厨,史诗恩厨,史诗闪恩厨,看fz的时候就在嗑月球闪恩了(当时还是男孩子的小恩,cv髙橋伸也,名气不大但水平绝对不低的龙套专业户,有一首歌很配小恩叫death comes安利一下),喜欢史诗恩,FZ恩,CCC友之梦恩,FSF恩,总之就是fgo以前的恩都嗑过。然后我觉得蘑菇是美少女(这句根本没意义!)
还是先说一下蘑菇的脑子。FZ恩是老虚写的,我觉得很接近史诗了,FSF恩是成田写的,表现出了月球设定和成田自己塑造的独特的人物魅力,但是CCC恩是蘑菇自己写的,最后fgo恩却跟以前的形象有些微妙的差异,那么蘑菇在写七章之前到底经历了什么得到这种灵感的呢……熟悉史诗的朋友都知道,是万恶的新出土泥版……这最古史诗还能连载更新,一定给蘑菇带来了巨大的震撼,使蘑菇深受鼓舞,文思如泉涌(我编不下去了)新泥版的内容,对恩奇都原本伟光正高大全(并不高谢谢)的形象有一定的颠覆,这也使得fgo恩比起其他恩要少了一丝丝人情味(怀念的气息这个羁绊语音真是使我意难平)但是即使如此我还是要说史诗恩无敌可爱(跑题)
我主要还是想说一下对金古和小恩的看法,因为看到新年pv里恩厨撕得太激愤了一点,我实在是有点害怕。
首先很多人撕对着金古喊小恩:
官方宣传说的就是恩奇都,毕竟防止剧透。所以这并没什么可撕的,没必要用对角色尊重与否来上纲上线。另外我相信史诗恩厨还是有不少的,圈内撕得太厉害会掉圈外好感,流失潜在观众。官方云玩家只是个梗,不能真的这么认为……
关于金古的紫色眼睛和小恩的绿色眼睛:
在fgo恩出现之前,月球恩有过绿、蓝、灰、金、紫等瞳色的官方形象,官方未明确设定过这个颜色,绿色和紫色的区别设定是fgo独有。其实我个人觉得小恩卡牌和战斗模型上更接近金眸。所以对这点我不是特别在意,就当他变容变了个美瞳吧。
关于把金古和小恩彻底分开的呼吁:
我只能说不支持不反对吧,私心希望实装一个可以prpr的懂人心女体傲娇仇恩(你以为是黑贞吗!)
金古和小恩是不同的个体,不同的人格,但使用同一个身体,这点应该是大家的共识。其实从这点上来说我觉得跟黑白贞还是比较相似的。
国服翻译金固,我不太喜欢固这个字儿,就用日服时期常用的翻译金古吧。其实我看的神话里面翻译是钦古。
我的看法就是,金古并不是钦古,金古这个角色离开恩奇都的躯壳就不完整了。而且小恩在幕间里也对金古表示认可了,所以没必要完全分开,当然如果实装一个新恩系角色我肯定全都要啊(闭嘴)
对于金古的本质我觉得是这样:
小恩的身体,也就是泥人,相当于一个机器,与沙姆哈特和闪闪的邂逅造就了恩奇都的思想感情和人格,就像对机器写入了数据和程序,后来小恩衰弱死去,是被毁了电池,机器崩坏无法运行。然后这个报废的机器被提妈用来酱酱酿酿(不是)之后装了新电池,修复了损坏的机能,隐藏了原先的数据,但留下了伤痕。在此基础上,提妈通过愚蠢的人类害死了你你应该报仇啊和妈妈给了你新生命你就是我子欲养而亲不待的亲儿子钦古啊的洗脑写入了新数据,利用这个拥有不完全的记忆和完全的伤痛的机器以及型号并不匹配的山寨电池生成了金古这个新的人格,金古就是一个不懂事的新生儿,并不是那个叫钦古的家伙夺了小恩的舍/附身之类的。从这个观点来说也跟黑白贞有一点类似,就相当于是一个对本体来说完全不同也不可能出现(简称OOC)但是机缘巧合之下偏偏就出现了的if,刚好这两个都跟仇恨有关,都是被另外的人创造出来的,还是有一定的相似性。但是金古并不叫恩奇都alter,因为提妈要给他洗脑,就不能让他还认可原先那个人格,就要用钦古的名字和身份变成束缚他的枷锁,名正而言顺,显然提妈也很懂这个道理。钦古这个神话形象就没什么可说的了,提妈战败以后钦古就很狼狈地被马尔杜克搞死拿来创世了,神话版本里面他还是提妈的丈夫呢……
当然我的看法也只是一家之言,甚至可以说是基于相信蘑菇对小恩的善意的一种宽容的理解吧(译:给蘑菇洗地)毕竟七章剧情里闪闪可是认可了金古的啊,如果是提妈利用小恩的身体复活神话里那个钦古的话,这段就太喂屎了(闪恩厨视角),所以相信蘑菇,相信老吉,相信小恩的身体不是一般人能夺舍的不好吗()最后金古和闪闪谈心,闪闪给他新杯子(原装备用电池),再解锁了存在小恩的身体里的属于小恩的感情(其实本来就经常泄露的,可能是因为提妈牌山寨电池的副作用),所以我愿意相信最后牺牲时的金古,已经完全认同小恩,和小恩有一样的思想感情了。不过说到小恩的感情,以前在b站就有人反驳我说恩奇都本来就是个没有感情的复读机,作为恩厨特别是闪恩厨看到这种说法真是很难受的,但也懒得跟持这种看法的人多说什么了。嘛反正人类的本质都是复读机这位朋友我就当你说小恩是个人好了(是个狼人)
其实以前我也是挺纠结挺想说服别人的,不过看了fele之后突然就不纠结了,我真的是太喜欢尼禄看待不同的白野的方式了,让我对那些前世今生双重人格平行世界的纠结梗都豁然开朗。也希望大家都少一点纠结和撕x,多一点包容和放过吧。金古的性格跟小恩的反差不是还蛮可爱的嘛(虽然fgo恩一遇到伊什塔尔就跟金古差不多了哈哈哈哈哈哈蘑菇脑子里是不是有泥石流)
以上如果有什么原则性的问题是我的错抱歉,毕竟我已经很久没看过以前的剧情记忆会有偏差。
彩蛋:
安利日本免费游戏网站freem上的一个史诗题材的原创RPG小游戏《Road to Dawn》,是以吉尔和小恩为主角的BL冒险游戏,虽然是史诗背景但却不是走史诗线,而是有着十分精彩的原创剧情的、虽然战斗模式简单却不乏紧张感的、世界观奇妙有趣的游戏。故事有爱,细节很讲究,背景音乐已经超神,结局也非常令人感动(有HE和BE两个结局,都很感人),虽然作为一个免费小游戏画面比较简单,但并不缺乏美感(特别是宁孙妈妈和阿露露女神都超漂亮!还有兽耳的蓝毛小恩也超绝可爱)。如果是喜欢IB这类作品的玩家就非常推荐!不过因为这个是日语的小众游戏,所以游玩需要一定的日语基础和了解神话史诗人名,最起码是能读懂大意,像是马尔杜克提亚马特沙马什这些是一定要知道的(怎么那么多马鸭)如果实在不懂日语就可以去b站搜一下实况视频,有个up边玩边翻译了一半左右的剧情,不过已经停更很久了……但是闪恩真的非常甜了()
因为这个游戏我自己已经通关很久了所以对于下载安装游玩这个游戏有什么疑问都可以私信问我(交流感想就更好了我真的好希望有更多人喜欢这个游戏啊),我有时间就再玩一次试试()如果有时间的话可能会做一个文字剧情翻译系列吧(别信,人类的本质是咕咕咕!)
新年快乐。昨晚写的忘了发,大家早安(๑•̀ㅂ•́)و✧

评论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