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咕哒子我婆
喜欢角色为受的派别+手游女主角都是天使!

浅谈——fgo主角“藤丸立香”

小秦囡:

  




  既然我都退坑了那也不怕被喷,今天就来聊聊这位颇有争议的角色——FGO的主角藤丸立香。




  其实也算是我写五等分的时候为了尽量不ooc,考据了那么多的感想。






  首先在此表达我的一个观点。


  咕哒子和咕哒夫两者不能分开来谈,他们本质上相同。所以在动漫中咕哒夫那里刷“打不过?让你姐来”的都是ky。


  




  虽然藤丸立香这一角色是兼顾了男性玩家和女性玩家的利益而设计的。但是FGO男性玩家比女性玩家占比高了不少,氪金的主力大部分都是男性。


  


  所以从作者写作之初,一般都是基于藤丸立香是男性的潜意识而开始的。(活动的设计也是






  因此出现了“女性玩家和基佬玩家没有人权”这一说法,这也十分正常,毕竟谁花钱多谁是爸爸。


  但盐川飞🐴拿fgo去参加乙女游戏的评选这件事我们就拿来当笑话看好了。



——






  


  但不容否认的是,咕哒是菌哥哥笔下塑造的失败的一个主人公。


  


  一个角色是否被塑造得饱满,是要从其的一言一行和心理描写来看出,而不是由侧面烘托和只言片语构成。否则就会出现卖人设的现象,而非卖人物。


  


  此处艾特某些高人气卖人设且没内涵作品。


 


  但咕哒无论面前有什么选项,选择什么选项都不会影响剧情的发展。这就导致了不像是TA在影响剧情的发展,而是剧情带着TA跑。


  使得藤丸立香有时的作用非常弱。甚至于说就像一个摄像机。在B站弹幕里还有人说“这男主有和没有都一样”。


  (此处点名批评小太刀 (微笑)




  


  所以作为玩家我们不能够非常清楚的感受到咕哒的性格品质,甚至于有些人无法将其很好的和玩家分开。从而产生了“老子就是藤丸立香”以及“迦勒底皇帝论”。




  


  并且,不同作者笔下的咕哒还是不一样的。以前不知道从哪里听过一句话“横跨北美一点事也没有,跑个山路又气喘吁吁。”


  这就显得咕哒非常矛盾。






  但是剧情那么多木野子小姐一个人又写不完


  


——




  而咕哒和大部分从者的关系的变化这也是非常大的槽点。从羁绊一到羁绊五发生的事情玩家一概不知。


  以至于有的从者莫名其妙就从嫌弃变成了喜欢。(你们之间发生了啥?)


  


  要知道卫宫士郎就算和呆毛确定关系后都会和她吵架,那么藤丸立香呢?




  我们只知道TA是老好人,亚撒西,后宫王,其他的一概不知。究竟是什么样的普通人才能让一众或正常或奇葩的从者通通爱上。


  迷中迷。


  人类迷惑。




  


  但是fgo的游戏机制告诉我们,这些迷永远不能解开。


  只能自己脑补。(哭)






 


——






  


  那么为什么要如此缺乏对咕哒的刻画呢?


  


  因为要增强玩家的代入感,  若无法很好地代入咕哒这一角色,就会引起一阵口诛笔伐。类似于2.1章,1.5.4章时,一些贴吧老哥就有骂咕哒和作者。


  


  所以减少篇幅中对主人公的刻画,能够增强代入感,还可以用多余的篇幅去刻画各种各样的从者。


  让从者们更加饱满,让玩家爱上从者,从而去氪金,这样才能赚钱。


  






  咕哒是商业上的成功。


  是金钱里被扭曲的产物。




——






  但是咕哒确实实获得了大部分玩家的喜爱(包括我)。


  这里就要谈谈喜欢上一个角色的理由了。




  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角色呢?


  因为与其产生了共鸣。


  理由与亚瑟阿伦三十六问的原理相似,角色不仅仅是在某一部作品里活动,也在潜意识里和玩家产生了互动,让玩家能够感同身受。


  


  这就是共鸣,绝大多数情况下,咕哒的心情都是和玩家相同的。如果能够很好地把咕哒和玩家区分开,就能够产生共鸣。




  所以喜欢上了咕哒的人,无一例外都是在自己无意识的情况下和咕哒产生了共鸣并被TA的品质所吸引。






  


——






  “虽然还是个新人,但你却具备了航海者最重要的素质。


  那就是掌握命运的天运以及天运降临时的决断力。


  可别忘了这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头哦?


  这种人往往能得到星辰的加护。”


  这是C汪口中的咕哒,在此后几个剧情里多个从者都将咕哒形容成星星(虽然我更觉得ta是太阳。


  咕哒有着不可多得的决断力。此后的剧情里咕哒都非常果断。








  “你的灵魂深知善为何物,却依旧为恶。虽为善,却允许恶,这和恶同意。”


  这是狮子王对咕哒的评价。


  wiki里同样是这样评价——明知善意却能做成恶行,身为善者却能容忍恶意,为恶所虐却能贯穿善心。




  


  坚韧,好运,果断,加之以无畏的勇莽。


  虽然ta并不完美,塑造的并不饱满,但这就是藤丸立香。


  是我喜欢的藤丸立香。


  也是我们所喜爱的主人公。


  








评论

热度(56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