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咕哒子我婆
喜欢角色为受的派别+手游女主角都是天使!

关于小恩的一点问题

PolyBoby:

在知乎上搜索fate相关会看到很多关于“如果你被选中参加圣杯战争,选哪位英灵会赢or苟住”这样的问题,其实选从者无非也是考虑相性战力供魔等问题,想来想来想去我都优选小恩。


下面是我在这些问题下的答案,也是我的理由。


小恩绝对是泛适用性的典范,也是绝大多数情况下的最优解。


供魔:小恩是绝对省力的从者,大地供魔,另外要是能通过探知连上大灵脉嗯那酸爽。


相性:小恩都不把自己做人看OTZ,不踩小恩底线的话完全没有相性问题(比如无脑踩闪闪or大肆杀人破坏环境)。


战力:没的说。


苟:绝对能苟住,小恩战力是一层保障,高等级气息感知不怕被搞事情,更重要的一点,不知道看过FSF的大家有没有注意这样一点,小恩在去找闪闪干架前把他受伤的骂死他留在了森林里,森林会听小恩的话形成结界保护骂死他。这相当于已经是个优质的小阵地了,不用像呆毛太太和帝妃一样出去四处溜达被集火,安安心心在里面野营几天吧,不要自己作死到处乱跑,苟到最后没问题。所以要是有别的小幸运召唤到小恩的话,赶紧听话跟小恩去森林里,森林对小恩来说有绝佳的相性。有答案提到了由于不能气息遮蔽魔力流动会造成暴露(fsf也确实提到了这点)而被很快集火,惨遭六大门派齐攻光明顶,但是也不要怕,就小恩的特点来说,他最适合的其实是打后手,人子炮为对肃正宝具,是最适合打后手对波的,小恩的宝具灌注的是抑制力的力量,是盖亚和阿赖耶的力量,输?不存在的。——所以这也是我为啥要狂奶冠位狂阶会是泥人恩了。


另外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小恩是不能通过被杀或者自杀这样的行为来达成死亡的——即,小恩不存在被其他从者杀死的情况,即便是时臣做御主苟到最后的话他是不能命令小恩自杀的。小恩的弱点是死之诅咒,史诗中是苏美尔主神级别放下的诅咒,FSF的瘟疫也是接近神的概念集合,就现代的情况来说我不认为有魔术师有放出这种级别的诅咒的能力,如果是Caster的话起码要是比C妈还要之前的大法师才有点希望,加上小恩本身对魔力A的属性,上诅咒Debuff概率已经很小了。【注意这一段结论没有官方说明仅为我的推测】


最后,小恩自己能模仿圣杯,输?不存在的,动点脑筋去连上灵脉,不跟你们团战了我自己单开服。




当然,问题不是没有,来说下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祈祷对手中不要有闪闪,不要有闪闪,不要有闪闪!


以FSF为例,小恩刚出来在各势力分布完全不明的情况下和闪闪打得惊天动地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俩重逢了,EA对轰今天又是核平冬木呀。这两只要打架御主根本拉都拉不住——当然也不是完全没好处,这两人会被其他人集火,圣堂教会下令集火剿灭这俩送令咒,当然了其他人上来基本都是送,OK圣杯战争一天内达到总决赛。


还有闪闪烦人的王之Testing我可没有信心考过。


另外,由于机制问题,要是闪闪在的话到最后肯定是闪恩二人的膀胱局,反而会变成这两组的骂死他对决,这种情况下你要不是强力魔法师的话要活命就当机立断用令咒让小恩砍圣杯了(圣杯君:NMD,WSM),或者闪恩两人打到最后看圣杯不爽一把劈了(妨碍我和我挚友重逢的都狗带!),亦或者最后时间到了圣杯强制回收,谁都赢不了,圣杯魔力满了但是没人用,ok第二年我们再来一场圣杯战争吧(冬木:你不要过来啊!!!)。


最后,召唤问题,嗯洗洗睡了吧。


(我迦到现在为止只有小恩一个五星,冷漠.jpg)


ps:其实关于小恩模拟圣杯这个点自己还有点小脑洞,要是小恩被御三家之外的有些能力和见识的魔术师(比如主任这种)召唤出来的话,御主让小恩去模拟圣杯连上灵脉吸取魔力,会不会把原来的圣杯的魔力吸走或者把灵脉吸干呢?小恩吸魔的话会不会自带净化功免除原圣杯的恶意实现愿望呢?能真要是这样的话,这场战争到底要怎么打下去呢?可以说是非常好奇了。


我觉得这样设定提出来(fsf提过一次,fgo也提过一次),成田或者蘑菇后续可能另外有什么特殊的发挥。


就目前fsf第五卷的剧情,我个人是这样想的,闪闪灵基都要崩了,而且闪闪和蒂妮是主角组,不可能有长期的空档,所以接下来要如何让闪闪恢复上场是个问题,所以我觉得小恩可能会模拟成圣杯作为闪闪的心脏之类的,保证闪闪灵基不崩,连着大地将毒解了,能继续活跃下去,不然就目前的战局状况是不可能让闪闪慢慢恢复的,小恩做杯子是最快让闪闪回到战场的选择(就目前我所了解的信息我想不到其他更好的办法除非成田写个天降奇迹什么的)。——啊第七章你送我(的身体)乌鲁克大杯做心脏,FSF我变成圣杯代替你的心脏总之我俩总能融合在一起这是什么美妙爱情——呃停停停脑洞收不住了。


之后让闪闪保护好银狼,去继续小恩和理查结盟关系(其实闪闪和理查没有明显的敌对倾向,闪闪战力受损和理查结盟不失为一种手段),至于能力上闪闪应该会继承小恩的部分技能,不然旺财被锁闪闪没有强力的输出手段还是会GG,既然不能空中放旺财那就土里长好了(食我巴比伦啦!),至于总体能力会不会直接Double这个不敢说,还要打天牛呢,FSF里面有几个能打天牛的,成田你要是不让闪闪打的话是要向全国人民谢罪的(突然就莱)。


当然以上仅为个人不负责任瞎奶的,但要是真的奶中了我就去氪一单梅林(梅老师你看看我呀)。



评论

热度(63)